海狮暂时不在

和后辈的第n次晚安(2)

我没想到我没咕咕。



  正式进组那天,网上还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很多原著的读者都在拭目以待,这也是小说改编电视剧的先天人气。Krist反正也闲来无事,上网找了原著看了一点。男主对于刚入行的演员来说,也不是什么很难驾驭的角色,剧本只要不作大的修改,都可以赢得观众的好感。

  对这家伙来说简直就是太幸运了。

 

  Krist当然没有忘记当初对方贱兮兮地邀请他去探班的事。现在还想着怎么开他玩笑,等到时候真的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肯定早就不知道被他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经纪人倒是对他们俩的事格外感兴趣,没事就要来盘问两句。

  “你要是这么关心的话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Krist说着就要打开手机。

  “你觉得认识他对于我来说是什么难事吗?”经纪人幽幽地反驳,“我只是觉得很奇怪,你们俩居然跟没事人一样,还约了对方去探班。”

  Krist迅速转头,脸上的神情不容乐观。

  “第一,我们没有约,他单方面要求的。”他将旋转椅面向对方,也可能只是移动一下肢体,好掩盖掉不知哪来的负罪感。其实要说没事也不是的,这样未免有伤道德风化。但是无论从肉体上还是精神层面,留给他的记忆都太少了。他也曾一度想要搞清楚对方如此态度的原因,可事实就是这样,难不成他最后还要相信那句“我一直喜欢Krist”?

  “第二,没有比我们现在的关系更好的解决办法了。”Krist对自己的说法很有自信。与此同时,他也庆幸自己的经纪人不算是个多管闲事的人,这种事闹到谁头上都能让人吹胡子瞪眼半天的。

  但从Singto个人来说,Krist确实讨厌不起来。他实在不愿意承认对方有相关的人格魅力,就只好归咎于他的生活作风比一般人良好一些。就最功利的方面谈,认识一个新晋演员也不是什么坏事,虽然认识的方式有些不同寻常。

  “不过...我还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一定要通过这种方式接触我...”Krist也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询问,“万一我事后真的大发雷霆,那他岂不是砸了?”

  “那你生气吗?”

  “也没有...”Krist认真地思考着。

  “那不就完了,”经纪人说,“说不定人家就是在打赌呢....”

  “或者你也可以考虑相信一下他的话。”

  “....?”

  “反正你现在也没有什么话可以相信的。”经纪人耸耸肩。

  “相信什么...”Krist隐隐感觉不妙。

  “他不是说他喜欢你吗,我觉得这个听起来蛮不错的。”经纪人嘿嘿一笑。

 

  Krist在公司附近有套不常住的公寓,就算忙也不会住在那里,充其量就是个摆设,钥匙也经常在朋友之间流转。

  他拿出手机翻了翻推特,大多都是@他,支持他的话,要不就是想让他出来见面的请求。

  也许是他无意中给出了太多的爱的缘故,从他被暂时停工开始,并没有多少粉丝离去,他们热烈于自己的每一次出现,发各种各样以前的照片逗他开心。

  即使是内心再强大的艺人,也会对粉丝这个群体抱有不确定的态度,他们也许现在还在,下一秒就会出现在别人的点名现场。不过就算没有那么夸张,Krist在踏入这个行业时还是半信半疑。

  但意外的是他与粉丝的相处已经不能用单纯的顺利来形容了,每一次都是愉快的。“她们就是我的充电站。”他是这么和所有主持人说的。

  他认为这是双方安全感的互相回馈,和她们呆在一起更多的是像家人,而不是仅仅喜欢与被喜欢的关系。很难想象那种能让心尖都发烫的触动只由一个简单的笑容升温,不可否认的是,粉丝给予他的庞大的善意让他确实更相信自己所处的这个环境。

  “下午三点,老地方见哦!”

  他在手机上打出几个字,想了想又加上几个表情符号。很久没和她们见面了,大家应该都会很开心,他的脸上升起了久违的笑容,久到甚至对于这个面部表情所拉伸的都有些陌生。

  下面很快多了很多回复,他仅仅扫了两眼,就关掉了手机。

  可没过两秒,手机上就来了消息。

 

  “Krist今天有空吗?”果然是Singto,也不知道他怎么就这么快的看到了他发的动态。

  Krist在屏幕前翻了个白眼,“你不忙的吗,P’Singto?”他故意加上了这个恶搞的前缀,单纯地想试探对方的反应。

  对面果然有一会儿没来回复,Krist的笑容更灿烂了。

“我还好,现在刚好有空而已。”

“Krist确定要这么叫我吗?”又来了一条。

“你本来就比我老。”

“好吧。”算是无奈地妥协,“什么时候过来一起吃饭?”

“你才刚开机,我探班的机会就只有一次,你省着点用。”

“不进剧组不算探班。”

Krist的手指在空中移动了两下,暗暗不爽对方的狡猾。

“第一天怎么样?”这条消息发出去的时候,Krist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第一次关心他。不过他们才认识多久,勉强算半个朋友,能到这份上已经很不错了。

“大家都很好,都很顺利。”果不其然是报平安的话语。

对面发了两张和剧组的自拍,里面有许多久违的面孔,Krist也没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露出了些许羡慕的表情。

这样的生活都有点陌生了...

Krist甩甩脑袋,赶走不请自来的惆怅。

“那你加油吧,注意休息。”这条消息在对话框中停留了一会,发上了屏幕。

“好。”对面的回复只有一个字。

 

Krist盯着那个好看了一会,才翻回去浏览其他的消息。

“等会要见面吗,我在你公寓里。”来自Mark。

这话的意思就是钥匙现在在他手上了,Krist已经不记得谁在那住了几个月了,Mark估计刚搬进来没多久,两个人是大学同学,上班的地方离得也不远,工作之后还保持着良好的联系,算算也很久没有聚过了。

“也行啊,星巴克。”Krist爽快的答应了。

对面发来一个OK的手势。

现在是两点半,打摩的过去完全来得及。Krist打开衣柜,随便挑了两件便服,看起来都是很活泼的款式,据说这样心情会变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他很少穿暗色系的衣服,粉丝们也都习惯了他与性格相匹配的穿衣风格。

原来里面装着女朋友的一部分衣服的地方空出来一小半,底下还放着几双鞋,分手之后都拿走了。Krist认为自己以前还是相当注重仪式感的,床头,柜子上都放了两个人的照片,也有很多情侣饰品,从旧到新,彰显着两个人漫长的恋爱。

——他没考虑过这些放置着几乎可以潜移默化成视觉习惯的东西有一天被拿走了会不会太难受或者是怎么样的。那些元素牵连着一部分两个人的记忆,看到的时候像是石头入水溅起的涟漪,许多个连在一起,在脑海里静静地荡开波漾。

其他东西他并没有扔掉,而是锁进了床下的柜子里,就好像自己的一小部分,被装进去了。

许多画面在他扶着衣柜门的那个瞬间闪过。性格不合适真的可以用来搪塞所有的关系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大部分人恐怕都可以从自己疲于处理的关系中轻而易举地脱身。

难过像是结了痂的伤疤,可以看着,有时候抚摸。去碰的时候会隐隐作痛,但如果用力地捶打,可能真的会鲜血如注。这种老套的比喻,反而意外地适合。

他深吸一口气,把目光从那处空白上撕下来。如果前女友知道自己没过多久就和另一个男人上床了的话,应该会暗自庆幸早早分手了吧。

Krist的眼光迅速地转向了别处,他轻轻合上衣柜门,从向右滑动的门板上看到了自己倒映的脸。

 

无论怎么样,还有人在等着与自己相见,任何事情都不能成为他长久泄气的理由。在自愈和成长这方面,Krist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信心的。

 

“N...Singto.”Narran尝试着用前辈的口吻叫他,却发现对着这个有些沉默的男人,她也没法把“Nong”叫的那么顺口。

他们俩是这场对戏的演员,开机的时候简单的认识了一下。既然都是对戏的演员了,多了解彼此一点并不是坏事,回去的时候她特意翻了翻对方的ins和twitter,里面都是简单的大学生活,还有兴趣爱好。

转校,被公司挖掘,接剧本拍戏,听起来也是演员出道的惯常之路。论辈分来讲,Singto比她要小上两岁,按理来说前后辈之间应该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默契,比如说偶尔的攀谈,适当的礼仪。然而这些东西在他们见面的第一次倒是恰如其分地出现了。

Singto可以称得上是彬彬有礼,毫不夸张的说,就连嘴角勾起的微笑都很难让人找到破绽。Narran惊讶于对方如此之快的就掌握了特定场合需要的礼仪规范,另外,他也没有刻意的将自己放在人群中,并不像某些难缠的后辈。

简直有点像是....温柔的生疏感。

因此对着他,Narran发现对方更多的是给她一种平辈的感觉,她咂了咂嘴,没由来的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今天下午拍完这一场之后,Singto就在等待其他演员对戏和设备调试。但与其他演员不同的是,他一直蹲在旁边看手机,而不是过来和其他演员聊聊天啥的——毕竟这是个很好的拓展人脉的机会。

果然还是不好接近吗....?

 

Singto在听到有人叫他的那一秒立刻抬起了头,那个微笑就好像是长在他脸上一样,他们对视的时候对方真诚的笑意毫无保留地传达到了Narran眼底。

“Clab,P’Narran,怎么了吗?”他的嗓音平淡,却因为最后的疑问语气词添了几分活泼的感觉。

Narran本来就不是很拘束的人,愣了片刻之后很快就笑起来,“Singto一个人在这里,就想过来关心你一下,不行吗?”

“当然没有,谢谢P’Narran。”他回礼。Singto的手机屏幕并没有灭,上面是一个视频,像素并不算很高,显然不是在看电视剧。

“可以问问是什么吗?”她意有所指。

Singto脸上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只是挑起了眉,看上去像是在思考怎么介绍。

“我在看直播,对方有个活动。”Singto大方的将屏幕放到两个人中间,Narran也凑过去看。这是一个ins账号的直播,地点应该是在室内,而这个账号的名字显然地表明了对方的身份。

“N’Krist?”Narran不禁有些好奇。

“是的,”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Singto脸上的笑容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但那转瞬即逝的表情实在说不清,她没好一直盯着对方的脸,礼貌地回避了目光。

Krist和Narran也算是认识,打交道的次数不算少,话说回来,泰国的娱乐圈并不算大,两个艺人互相眼熟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刚好这个弟弟的性格也很可爱开放,两人的相识算是一次愉快的经历,颁奖典礼,还是杂志采访,不太记得了。

关于Krist最近的事,她也有所耳闻,不过那些事情里可不包括Singto也和Krist认识这回事。

虽然她对这件事很感兴趣,但在不太熟的后辈面前表现出来还不是她的作风,正当她准备以微笑作为聊天的结尾起身时,Singto开口了。

“P’Narran....能帮我一个忙吗?”

 

热带地区的阳光一年四季都很毒辣,更别提除了冬天的其他季节。就算点名的大部分时候都是呆在星巴克室内的,从公司到自己的公寓这段短短的路还是让Krist的额前铺了一层细细的汗。

他进来的时候把钥匙扔在桌上,Mark随后也进来关上了门。

按理来说原来参加完什么活动之后,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但今天Krist耐心地把鞋脱掉,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才慢慢地坐在沙发上。

“今天怎么样?”Mark问。

“见到了就很好啊,我得让她们早点回家。”Krist说着拿起了手机。

“你粉丝挺幸福的,每天有个爱豆这样管着。”Mark笑着说。他并不从事演艺圈内工作,但由于专业的缘故也会担任幕后,以前他戏称自己的好朋友们“抛头露面”,自己则是坐在屏幕后面记录他们的光辉时刻。

不过除了圣诞老人,估计没有哪个行业是轻松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演员的人身自由恐怕还没有他多,各行有各行的烦恼,这个年纪了,大家选择的都是承受而不是张扬。

“她们说了很多鼓励的话,也聊了聊天。”Krist说了几个他印象比较深刻的粉丝,什么考试啦,找工作啦,谈恋爱啦,Mark看他一边掰着手指头一边嘿嘿的笑,不由得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Mark想了想,比起直接问一个成年人你是不是难过,还是暗示性的问他一些往前走的话题比较好。

Krist盘起腿,将手机盖在沙发上,“现在先学习一下唱歌啊,还有作曲,等到事业回来了,应该是会有小活动接的。”

他神色如常,只是半晌之后小小的叹了口气。

“那你今天说的那个谁....Singto?”Mark突然想起来了这个名字,“他喜欢你?”

Krist本来还陷在事业风波的思绪里,这个名字一下子把他从意识的泥沼里提出来,他脖子上的毛一瞬间炸起来,转过头极力反驳,“呸呸呸,才没有!”

他深呼吸了两口,感觉脑子在刚才那一刻充血有些过度。

“怎么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么....”他硬是把“龌龊”两个字咽了下去,“....奇怪的想法,况且我今天下午哪里提他了!?”

Mark有些膛目结舌地观看了他激烈反应的全程,心里默默想:

搞不好应该是你喜欢人家。

当然这个想法是不会说出口的,他用思考的神情来掩盖眼底的笑意,“那就不是你,还是哪个粉丝...?反正我不记得了.....话说你们俩还认识....?”

下午好像确实有个女孩子提了一嘴,当时还在粉丝里引起了讨论,她们都邀请Krist可以和她们一起追剧。

这才没拍呢,就惦记着什么时候能看了。如果不是两者实在没有什么关联,Krist都要以为是Singto在他这边收买了粉丝。

“他魅力很大吗....怎么我的粉丝都在提他了....”Krist撅着嘴,摆出一副大受委屈的样子。

“是的,而且是从大学开始。”Mark默默地继续打击他的信心。

“大学?”Krist给了一个疑问的眼神。

“我朋友和他是一个大学的,”Mark有些心虚地回避他的目光,“不是你说的吗,泰国的娱乐圈很小。”

“......”

“他好像是当过教头吧,虽然说教头都挺可怕的,但我朋友对他的印象好像格外深刻,具体原因我也不太记得了。”他摸着下巴回忆,“不过当时也有蛮多女生喜欢他来着,但人家就是不为所动,现在身边也没什么动静。”

“....所以我才很奇怪你们为什么会认识。”Mark转过来和Krist对视,后者竟然还有点入迷,肩膀微微向前,眼睛睁得大大的。

“也对,他看起来不像是会主动认识别人的...”Krist作为当事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所以....”Mark挑眉,歪头。

“所以....我们,额...”Krist总觉得自己把这件事说出来还是有点什么障碍。

“你们...?”

 

“我们上////床了,这样解释比较直观?”

 

TBC.


 这有什么错别字见谅,我没怎么仔细检查。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的荣幸,我也在进步,找机会,找方法。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